[服務開通] Ceramic Pro鍍膜保護罩,給您愛車最高硬度的呵護! 自行車的鐵布衫金鐘罩!

鍍膜服務,在汽車美容早已不是新鮮事,因為效果備受推崇,效果是有目共睹的,筆者我的汽車也曾去做過鍍膜,長時間觀察,的確有常保光亮、容易清潔的優點,唯一要嫌...大概只有價格高昂這個缺點,一次汽車鍍膜要花個上萬元不等。

 

鍍膜的技術近年來更被廣泛開發使用,甚至已經慢慢應用到了3C週邊產品(智慧型手機最多),原本看似遙遠的奈米科技塗料,似乎已經進入你我的日常生活之中。

(此圖片僅為說明使用)

最後,終於!

 

自行車用的鍍膜服務,來啦! 

 

 

這科是一種高達 9H 的高硬度技塗料產品,這樣的玻璃塗料革命性地提升物體表面硬度,大幅增加表面防刮傷性,同時也讓液體或髒汙接觸到塗層表面時,會形成水珠而滾落表面,讓日後保養更為容易。9H玻璃塗料的另一種名稱是"液態鑽石":

(此影片僅為說明使用)

 

鍍膜,不是神話也不是文學產物,他是可見的實體:

 

這意味著當它儲存在容器時,是一種透明的液體,而當塗抹施工於物體表面凝固後,它會變成一個透明的 9H 高硬度玻璃膜,這樣的高性能塗料可以賦予物體表面多種的特性:

易潔性, 超疏水效果, 耐劃傷, 防塗鴉, 抗腐蝕, 抗紫外線(防烤漆泛黃), 耐高溫。

而且重點是不影響原來的外觀,比透明保護貼更隱形!

 

......

 

好吧!用文字的說明,實在很抽象...

怕害你睡著...所以...

請看Youtube影片吧!看一次就會讓你印象深刻:

(此圖片僅為說明使用)

 

擔心家裡的小朋友拿彩色筆/奇異筆,幫你愛車畫上"登山王小紅點"?希望鋼管車可以延緩生鏽、常保光亮如新?車體鍍膜是個不錯的預防方式!

 

原廠使用稀釋過的CeramicPro鍍膜劑(用來延續鍍膜保護罩的"保養劑")來做實驗:

 

還有另一個測試薄膜硬度的方法:

1.以車體烤漆為例,通常漆面的硬度約為2H~3H,此時只要用你的指甲(2.5H)就可以劃傷漆面造成刮痕。

 

2.取一塊鋁板,您可以試試看用指甲可不可以劃傷鋁板?理論上是可以的!因為指甲和鋁板的硬度差異不大,只要用力的劃一下就可以造成鋁板刮痕。

 

3.將Ceramic鍍膜保護罩的超硬度塗料塗抹在鋁板的一邊,乾燥後再測試一下指甲是否可以劃傷鋁板?經原廠實驗證明:在經過多層保護塗料塗抹後,人類指甲已經完全無法劃傷鋁板!

 

雖然Ceramic鍍膜保護罩原廠標識為9H,但因為鍍膜的厚度不可能很厚,所以如果跟你說:

鍍膜完車子就變成9H,只有10H鑽石跟9H藍寶石才能刮傷車?!

 

那實在是有點"廣告不實的嫌疑",但是,至少!

鍍膜能夠讓原本只有2H~3H的漆面硬度提升到4H~7H的硬度,將能提供您愛車一個長效的保護罩。   

 

 

透過以上的資訊,你還能得到另外兩個結論

1.為什麼不要用手指彈別人的車架?

不是怕你彈爆碳纖維或鋁/鋼管,是怕你指甲刮傷車子烤漆而造成不必要的爭議。

 

2.車子騎完回家千萬不要拿抹布"乾擦" !

因為沙子內有7H的石英,乾擦下去...你就準備要擦淚了,因為車子一定刮傷!(擦車請用很濕的抹布或海綿,先去除表面的沙子。)

 


 

鍍膜,可以在家裡自己施工?

 

簡單說:鍍膜有分"硬膜"與"軟膜"兩種形式。

「硬膜」的持久時間可達一年,但是施工難度較高,萬一流程錯誤可能會有造成表面霧化的風險...因此目前都是專業車店在處理,以免顧客不小心買了個幾百元的保養劑毀掉十幾萬的車架(甚至是百萬的汽車),也就是這篇的鍍膜服務。

「軟膜」比較像是我們在用的鍍膜保養劑,可以快速施工,簡單無風險,適合一般車友在家擦車保養使用,也有更廣的應用,例如機車安全帽、電腦螢幕、汽機車後照鏡...等。

 

BIKEfun使用的藥劑屬於硬膜,鍍膜藥劑只要乾燥之後就會成為長效型的保護層,但是如果作業程序錯誤....後果將不可逆,就只能通過機械強制拋光去除,也無法透過任何的化學藥劑恢復,萬一不小心,你就可能把車子變成霧白色的悲劇!

 

也因為鍍膜施工需要特別的技巧與操作難度,原廠只提供此類保護塗料給專業市場使用 (由車店職業技師使用),以免在保護車體之前先意外搞壞車子外觀。

 

車體鍍膜服務要花費大量工時,因此都需要留車數日無法當天交件,請您見諒。(手機包膜也是要一兩天的,更何況是一台車!)

服務的價目表如下,有兩個價格:

施工時間為參考,實際將依照現場工作量排單作業,如提早完工會電話通知您。  

 

車子常騎的話,建議每季大保養,針對已經來店完成鍍膜的車子,後續回店每次大保養都將改用鍍膜保養劑取代Muc-Off亮光蠟正確的保養將幫您的愛車延長鍍膜效果!

 

後續大保養的費用一樣為1,500元(需留車4-5天)。

大保養的服務範疇。電子變速車款因為需使用專用藥劑,費用會 +300元

 

鍍膜保護罩適用於自行車多種表面:

如亮面及消光烤漆、碳纖維、金屬零件、塑膠和橡膠部件。

 

消光的車架可不可以鍍膜? (最多車友問的問題)

當然可以,請回想剛剛上面看到的那雙鞋!髒污泥水在你車架上將變成“船過水無痕!”還有,消光色鍍膜之後不會變亮面,請放心!鍍膜後只會讓黑色更黑,比較不易粘附指印,保養更加簡單。

 


 

關於耐用度

雖然原廠公佈他們實驗結果,實際測試了多部塗上鍍膜保護罩的車輛,實驗結果證實上百次的刷洗測試後,表面的撥水效果還在,能證明鍍膜保護罩優越的耐洗性。

 

而且原廠也一直在長期追踪很多國家使用Ceramic鍍膜保護下的車輛,在時間的變數上是否能保持優越的耐久性,就他們觀察的結果:

有很多使用超過14個月以上的車輛,上面還是有Ceramic鍍膜保護罩的存在,而且持續的在日常生活使用中。

 

不過,台灣的潮濕氣候與激烈操駕的狀況與國外有些不同,BIKEfun還是說地保守一點:

正確保養之下,鍍膜保護罩將至少有6-12個月的有效時間。(一般的蠟在風吹日曬大概1-2個月後就會自然消退,而且比較沒有保護性。)

 

所以說,鍍膜不是無敵的,施工後其覆蓋的厚度實際上超薄,主要是防污保護,不會在摔車或碰撞時發揮效果喔~ 若你需要的是搬運或騎乘時的防刮,請洽 BIKEfun,另一項3M保護貼膜的服務,一組車架都收費約5,000-6,500元,作業時間約需留車一週,

 

鍍膜後的實際照片與影片:

照片主角為最重視烤漆與防鏽的brompton

 

 

目前主流市場的碳纖維公路車鍍膜,要注意的是這台BMC的車子,上管是"方形"的喔!所以水滴變成珠狀才沒第一時間滑落。還有,對照組是全新的原廠烤漆車,如果是對照已經上路一段時間的車子,差異還會更加明顯~

 

車架讓水珠停不住有什麼好處?

 

好處就是雨中一邊騎車一邊震動、風吹,髒汙就跟著水珠一起離開車架!也減少水痕的存在!希望藉由這道Ceramic鍍膜保護罩將可保護你的愛車長保光亮如新啊!

 

俗話說:預防勝於治療。 It's true!

 

趕快幫你的愛車或是準備要組裝的新車架,加上鐵布衫金鐘罩 - 鍍膜保護罩吧!

 

 

 

- END -

 

 

 

 

 

Shopping Basket

Log in

登入成功